— Everlasting Beauty Una Hecate —

【民风淳朴津港市】094往后余生(孙瑞安心番外)

往后余生(孙瑞安心番外)





今天是陈蕊荣升津港大学法医学系主任的日子,也是我的朋友高亚楠同志的六十五岁生日。

 

在她家有一个聚会。

 

我是孙瑞。





————————————————





在安心假扮关饕餮的未婚妻参加胡夏至的生日派对上,她碰见了一个人,她一看就不顺眼。

 

她记住他了,叫孙瑞。

 

长得人模狗样的。

 

第一天上课,她一进班级决定现在后面坐着。

 

听到同学们的议论,说是听说换了老师。同学们都不是很乐意,说上个学期都是孙教授带的课,还有几个女生满眼放光的描述孙教授。

 

她凑过去问孙教授是哪个孙教授。

 

孙瑞。

 

很好。

 

她是讲师,只能带本科生。孙瑞已经是津港大学最年轻的教授,他带的学生都是硕士生博士生,她不服气。

 

也不过就是安心被这位孙教授当成拜金女以华丽文雅的辞藻奚落了一番而已。

 

但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没错,就是在下。

 

尽管安心不服气,尽管她和关饕餮一样大,时不时言语磕碜我的年纪。不可否认,我这个禁欲系的教授,魅力还是很大的。好笑的是,我看她不顺眼,她看我不顺眼。我笑她穿的像只花锦鸡,她笑我穿的像卓别林。我奚落她只是个讲师,她嘲笑我说按辈分要管我叫叔叔。

 

“哦,按年纪,还是得管您叫叔叔。是吧,孙叔叔。”

 

我展出迷人的微笑,心里一样笑的开怀。她还不知道我是她的领导吧。等她上岗了,全年级的作业我都扔给你改,我是叔叔,呵呵,我让你喊大爷。

 

尽管互相看不顺眼,却是一种奇妙的磁场把我们凑在了一起。

 

我是孙瑞,陈蕊的死党。

 

说起我和陈蕊的相识,是在大学的第一节英语课上。我没想到坐在我旁边地竟然是个中国姑娘,更没想到这个姑娘跟我学的是一个专业。她长得好看,我喜欢和长得好看的人做朋友。

 

可慢慢相处下来,她是个极其讲义气的人。

 

要说我对陈蕊从来都没有意思,那绝对是假话。但我是一个不喜欢束缚的人她是一个迟钝的人。我们不适合做情侣,但我们很适合做朋友。

 

而且我曾经以为,她一直是有男朋友的。我一直以为她口中的那个师父就是她的男朋友。哪儿有总是大晚上接到电话就火急火燎的赶出去的。但她一直否认,她对我不会说谎。于是我很好奇,她的师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的研究生要去美国读,我跟着递了申请。尽管我父母是做房地产的,我却对经商没什么兴趣。我对我所学的专业很有兴趣,所以我往最好的学校递了申请。不能和陈蕊在一个城市。我说要不要帮她租房子,然而她说她会和她师父住在一起。

 

师父。

 

我在我们四人组里自称大圣,David因为长的白净被我叫成了小白龙。沙田绿子是沙师弟,陈蕊是二师弟。那这个师父,岂不是也算我们的师父了。本着想拜访一下这位唐僧的念头,我到美国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看陈蕊。可她把她师父护的严实,愣是只让我看见了一个背影。

 

一看,好像是个大叔。

 

啧啧啧,不会是一直暗恋别人吧?

 

“你想什么呢,我师父可是有暗恋的人。”

 

“行吧,那你把你师父带给我们见见。”

 

“不行。以后会让你们见的,现在不行。”

 

我倒是无所谓这个师父,就像我是不会想让陈蕊见我的七大姑八大姨让让她们把我的黑历史给抖出来一样,说不定这个师父也是同七大姑八大姨一样的存在。

 

我不介意这个师父,但不代表其他男人不会介意。

 

萧闯。

 

陈蕊从来没有带过男人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当时我还以为,这终于是要把她的师父介绍给我们了。这个男人我认识,上次小超和娇娇的事情我赶回去的时候还见过这个男人,当时也没来得及问,后来听绿子说是陈蕊的领导。当时看着他跟陈蕊说话的样子就知道了,这俩人相互都有些意思。

 

这么多年对她的了解,我很清楚,她真的很招人喜欢。我们吃饭的时候碰到的那个路铭嘉,他也喜欢陈蕊。只不过,陈蕊不像对萧闯那样对他有意思。

 

我以为陈蕊带着萧闯来参加我们的聚会是已经和他确立关系了,可谁知这人介绍的时候只说了名字,也没有说他们是什么关系。这位兄弟也真是够迟钝的,女人不开口,难道作为男人还要等着女人开口?我故意开了个有关师父的话题。其实我也知道这不是她师父,我眼神儿好着呢,就算是个背影也能知道这不是她师父,她师父可没这么高。

 

然后就看着萧闯仍旧没什么表情的脸色,但作为男人,我明白,他应该是介意这个师父的。看来他知道这个师父的存在。我给绿子和David悄悄使了个眼色,他们会明白该怎么说的。然后我拉了陈蕊去跳舞。

 

“蕊,你到底和萧闯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我说,萧闯这人不错,你要不考虑考虑,嫁了吧。”

 

“什么跟什么啊。”

 

我觉得就是那天我们故意提起她的师父,没过多久两个人就确立关系了。我很高兴,陈蕊有了一个好的归宿。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了许多的亲人。

 

之后我到了津港大学教书,怎么说呢,越来越觉得约会没什么意思了。直到在胡夏至的生日宴会上碰到安心,这么多年好像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吸引什么是爱。

 

我也很奇怪,关饕餮在大学的时候选修过我的课。他和安心都是我这个专业的学生,怎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呢?哦,当时我出国做访问学者。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安心在知道我的尊姓大名之后如此讨厌,想着上学的时候就应该听说过我。她就是这样,人家越是吹捧,她就越喜欢显得自己不同,坚决反对。然而事实上,她还是成了我的妻子。

 

“安心,走了。”

 

“哦,我上楼去把礼物拿上,我放在餐厅桌子上的两个派端着。”

 

我推了门出去,在院子里等她。

 

看见周一一从我们门前过去了,还跟我打了招呼,“孙叔叔,您和安心姐快点儿过来啊。”

 

孙叔叔。

 

安心姐?

 

“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吧?”安心得意的笑声从身后传来,“好好伺候本宫,不然本宫把你踹了,找小鲜肉去。”

 

我很强硬的楼过她的腰,贴近她的耳朵,“嗯,是,娘娘,您不就是好我这口儿老腊肉么?”






评论(3)
热度(12)